最新消息

其他訊息

2023/4/12

恭喜!賀喜!柯曉如同學榮獲【2022年度絕對放送─藝術評論徵文年度評選】年度獎項 【置頂】

 

【放送特別獎】

柯曉如〈在民俗文化與自我之間反芻:談紀凱淵個展《似即若離》〉

評語:

該文不以時下流行的文化無形資產的社會性的存在價值為書寫方法,而著眼於創作者的私人記憶情感與文化間的關係,藉作品的詩意轉化為對生命經驗的失落。

書寫者對於展覽有著極為忠實的描述,極富誠意地在讀者面前展開作品的細節,有助於觀者閱讀作品的準備狀態(本年度的文章可見書寫者普遍對客觀詮釋的著墨,是個令人開心的現象)。可惜的是,在充分地描述作品細節之後,卻缺少了趣味或有力頭的詮釋內容的連結。這不僅僅是這篇文章,也是此次評審過程,委員的共通感受,當然迷人的詮釋有時需要經驗的累積與時間的發酵,期待明年度的「絕對放送」。


藝術空間,「絕對空間」自2020年起舉辦「絕對放送-藝術評論徵文」,邀請各界好手針對該年度絕對空間舉辦之七場展覽進行撰文評論。

 

相關網址:【2022年度絕對放送─藝術評論徵文年度評選】新聞報導

相關網址:【2022年度絕對放送─藝術評論徵文年度評選】得獎文章